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01-23 


 

 


为了想象·晓荷

 


  
  想象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这些年,因为心里一个理想的影子,一层被果壳紧紧包裹的思想种子,心里的结始终不散,整日里想象的东西很多,生活里虚幻的很多,付出了很多,获得的也很多,至今仍在虚幻中生长,我把自己比拟一棵虚幻的树,妄想长成庄子笔下的巨木,在现实里面虽没有大的使用价值,可是仍有自我的风格,在幻想的汁水不断浇灌和自我加冕里,长得很粗很壮,赢得自我尊重的空间。
  
  不知道,在不同想象的层面中生活的人们,他们很快乐么?奇怪,为啥他们会不开心呢?真实也好,虚妄也罢,不用过早考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的训诫,追求的本身是件开心的事情,油盐酱醋不见得比不上春花秋色的璀璨,美丽是自然赋予大千世界的本色,不用任何人的思维,不用人工来调色,符合自然的就一定是美丽的,让感官愉悦同样是美丽的,同样让理性世界更丰满,让思维如天马般插上一束音乐的动人花瓣,同样赢得亲睐的目光。
  
  今天,我在微博中邂逅一个叫民主的词汇,顿觉很陌生,小时候在书本上频频见到的亲切词儿,几十年过去了猛一见,少了当初的那份亲切,这要怪光阴的脚步,让我们抓住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幸福,要怪光阴让我们忽略了一些,比如这愈想抓住,却如此感到陌生的词儿,好在这些年,这些光阴,刻在年轮上的隐约看见有思考的痕迹和想象的种子在思想深处不断播下,想象着在春天里,草根不断生长,地层的野草长得很欢畅,这些理想得到更好的阳光和普照,得到滋养的平台不断衍生,文化,要感谢当下涌动的文化,育人、感人、动人的春潮,风儿般拨动着心灵,催人走在朝圣的路上,和自然不断趋于和谐,和畅,和祥,正是当下的文化滋养了文明和土壤,希望在,希望再出~在路上,在路上!
  
  为了这想象我很幸福......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