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01-23 


 

 


围巾的万种风情 ·花瓣雨

 


  
  围巾是我的最爱,一直认为围巾的缠缠绕绕能够尽显一个女人的妩媚风韵。一件很一般的衣服只要围上一条很搭界的围巾,顿时会给你的服装增添不少亮色和魅力,也为你增添不少的妩媚或帅气。
  
  1、格子图案的围巾既可以很淑女很职业也可以很帅气,是非常实用而且流行的元素,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戴格子围巾只要掌握穿的衣服里必须要有格子围巾里的一款色系且最好是素色,就OK。比如:咖啡、浅棕、乳白色的格子围巾最好配咖啡色,或者乳白色的衣服。这样能够突出围巾的色彩。
  
  2、穿戴丝巾的要点:
  
  1)、丝巾的品质比服装的品质更重要;
  
  2)、丝巾的颜色要适合你的脸色(皮肤白没有血色的适合黑白色搭配,皮肤白有血色的适合鲜艳的色彩,皮肤偏黄的适合乳白花色,浅驼花色,金银色系);
  
  3)、丝巾与服装的色彩要搭配;
  
  4)、不同图案表达不同的气质;
  
  5)、丝巾材质与服装面料的对应。
  


水之灵魂
  
      文/花瓣雨
  
  水是生命之源,茶是灵魂之饮。
  
  当我在一篇文章中读到这一句时,有如惊艳,心跳之余,忍不住再三回顾。
  
  茶是有灵魂的水,那麽酒呢?咖啡呢?也是有灵魂的水麽?
  
  印象中,茶很古典,酒很风情,咖啡很品位。它们或蕴籍;或奔放,或温情。可以这样说:茶,拥有水的气质之美;酒,拥有水的风情之美;咖啡,则拥有水的浓郁之美。
  
  感觉里,香茗如夏风,红酒如秋风,咖啡如春风。夏日里的晨风,仿佛新沏的一盏香茗,是清新又醒脑的一份沁人心脾;只一夜的秋风,仿佛开启的一坛酒,是风情而沉醉的一份撩人心魂;春天里的和风,仿佛现磨的一杯咖啡,是温润和馥郁的一份迷人馨香。
  
  所以,也可以这样说:茶是气质高雅的淑女,酒是风情万种的尤物,咖啡则是细腻多情的美女。
  
  我之喜欢茶、酒、咖啡,不过是喜欢那份有朋有伴的欢闹或者独品静思的感觉。与友品茗,便可以在那种宁静的氛围中远离尘嚣,去体会高山流水的美丽,感受那种品啜畅叙的欢愉;与友沽酒,便可以在那种豪放的感觉里,纵情言欢,做一回李太白,做一回苏东坡,让自己一醉累月轻王侯,于是,情景慷慨激昂了,生命酣畅饱满了;独饮咖啡,看云卷云舒任思绪飞扬,让自己的情感搅和在这浓郁的咖啡芳香中,让咖啡的温润和那种独特的浪漫与柔和的苦涩滋润那份孤寂的灵魂,给自己一个爱的理由。
  
  有人说:一个人的咖啡,苦涩;两个人的茶,写意;三个人的酒,热闹。
  
  记得曾看过一个酷爱品茗的人在文章里写他在准备品饮茶中之王前,要先净口,之前就不能吃辛辣怪味的饮食,还要洗手还要更衣,那种虔诚那种神往,算是把饮茶前的工序都做足了。我也还记得曾随一位爱茶之人去茶房喝功夫茶,那一套大大小小的茶具看的我眼花缭乱,什么茶杯、茶碗、茶镊、茶漏、茶海,一样样精心细腻的茶具,在烧水、洗杯、斟杯、闻香、细品、慢啜的过程中让我的心也有了一份素净,仿佛远离了尘世的烦恼和喧嚣,晃如出世一般。
  
  烦恼或心绪不佳时,我更愿意走进咖啡屋,在缓缓流淌的音乐溪流里;在装饰怀旧的氛围里,倚窗独饮。轻搅咖啡,品呷着浪漫,吮吸着温润,依恋着咖啡带给我的那种浓郁的芳香的味道,它就象我无声的知己,静默的倾听着我的欢乐与忧伤、成功与失败,我在慢慢的细啜中品味着一份浓浓的咖啡物语、微微酸涩的香浓情绪、挥之不去的缠绵心事。
  
  有朋自远方来或者三五好友欢聚,当然应该是去酒吧更热闹。因为酒吧的氛围和浓烈的香醇更能撩拨人的情绪,或浅啜或豪饮,或从容沉思或热情奔放,或优雅怀旧或快意淋漓。因为我们的压力需要释放,我们的烦恼需要发泄,我们的情绪需要放松,狂歌劲舞,把酒言欢,放纵心情,痛快而惬意,相逢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共吟“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人生亦如这茶、酒、咖啡,有酸甜苦辣,坎坷和曲折,泪水与欢笑,人生的一切都是一个谜,茶、酒、咖啡无非是对这个谜题的诠释。那麽,还有什麽疑问呢?就悠悠闲闲地品一盏茶,粗粗犷犷地饮一樽酒,安安静静地啜一杯咖啡吧。
  
  冰花伴我过冬天
      文/青云直上
  年年的西方圣诞节又到了,QQ邮箱里也收到一些圣诞礼物,人们用这种方式传递对亲朋好友的关怀之情。
  在这个我不怎么有感觉的节日里,仍然一如既往地面对着电脑桌前的窗户,去年拍到一些美丽的窗冰花后,今年冬天来临时,就特别地注意着那产生过美丽神奇冰花的窗户。
  今年是在冬至前一天产生冰花的,在冬至的后一天冰花厚了而且美丽了。
  每天看到的冰花有些微地变化,这得根据天气冷冻的程度来决定。
  所谓些微变化是因为,窗户一直是那样的,有些地方能透风,哪里有微风流动,那空气就会一直那样地流动着,流动的空气带着看不见的水份,遇到冰冷的窗玻璃就被冻在上面了,慢慢地这些冻上的冰就幻化出一些稀奇古怪的花纹来。每扇窗子的冰花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窗能透风的地方和风的走向不同。
  这些冰花基本如海里的草类,状如海带,这是空气与水的天成之花,是一种自然杰作。
  就这样一天天地坐在这个固定的位置上,看着那些凝固的晶莹剔透的美丽的“花”,它在窗外阳光充足时更加美丽,只是那阳光被它挡住了,它让我的窗玻璃成了那种不太透光的花玻璃,享受着这种天成之花的玻璃,也感觉着这种天成之花带给我的快乐。
  这个冬天,这些“花”“草”将陪伴我渡过。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与我告别,我会注意它们走的时间,也更会注意它们的变化多端。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