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01-23 


 

 


草籽 ·树边上的人

 


    一阵风送我上天,另一阵风将我摔进地里。
                         ——草籽
  我是草籽,草籽就是我。草籽是人还是草籽,你最好不要猜,草籽就是草籽。
  自从进入泥土,草籽就觉得日子长得没有了边。
  这里环境很糟糕。阴暗,潮湿,冰冷,用自己的身子都捂不热的一块地儿,是哪位狗屁诗人说的泥土是温暖的?让他来试试!
  这里没有色彩,没有音乐,当然更没有电脑。草籽无所事事,学起和尚面壁、打坐,可惜不会念经。草籽想我前世一定是贪玩好耍的小和尚。师傅说女人是老虎,我不光是贪玩好耍,而且还爱上了老虎,中断了修行。罚我草籽今生来补课。可我只是个长相丑陋的草籽,估计再修行千年也成不了正果。
  这里没有什么吃的,唯一的食品——水,也渗进了各种各样的毒素,我只好学印度僧人,辟谷九九八十一天。
  隔壁洞穴里住着花哨的小蛇,冬眠前每天敲敲墙壁和我聊聊天。她告诉我她已经修炼了九百九十九年,今年春天她就会成为美丽的小仙。小蛇说她喜欢人世的繁华和奢靡,更爱可以到嘴的各种美味。废话,谁不爱呢。我草籽还爱她呢。可我不敢说,怕小蛇钻穿墙壁,坏了她的修行。
  泥土里还有些伙伴,那就是定期来帮我松松泥土的蚯蚓。只是最近来得少了,听说是被附近村子里的孩子捉走了,当成鱼饵卖给了城里来的钓鱼的人。怪不得我头上的土越来越板结,不仅让我呼吸困难,还发出一股怪味。又听说(这里没有媒体,我只能听说)被污染的大湖里清出来的淤泥有人没按要求处理,贪污了处理费,就近拉到这儿一倒了事。还听说这种淤泥倒在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会连草也不生。得,我可不想在地里埋上几辈子。得想法子出去。可是出去就是2012年。蚯蚓曾告诉我有个玛雅预言,2012年12月21日是地球毁灭的日子,外面的人都恨不得藏进地里。怎么办?怎么办?小蛇你怎么还不醒醒?我已经饿得没有力气,想不出更好的主意。
  “笃、笃”,墙响了。那边传来小蛇懒洋洋的声音。
  草籽,想什么呢?我明天要走了。嘿嘿,看来我和小蛇有心灵感应。
  你,你怎么没睡?
  睡不着!现在全球气候变暖,已分不出四季。世界末日倒计时,我得抓紧时间出去玩去。
  呵呵,带我走吧,呆在这儿,你草籽兄弟肯定等不到世界末日。
  那好吧,看在我们聊天的情谊上。小蛇爽快地答应了。
  啊!吔!小蛇你一定貌美如花赛过褒姒!不能覆国也定能破坏几个家庭!
  你才褒姒呢!咯咯咯,小蛇像母鸡一样的笑了。
  我出去有望了,别笑我草籽靠女人哈,这年头有女人靠也不错!
  2012,我来了。明天我一定要这么大喊一声。管它什么世界末日。我已经毁灭过一次,我怕什么?至于我长得是红是绿,还是不红不绿,怪样子会不会吓世界一跳,你不用操心。有我身边的美女看,你还要怎么滴?
  草籽想象着自己新生时的怪模样,想象着小蛇一笑倾城,再笑倾国的娇样子,“嘿嘿,哈哈”地大笑起来。笑声迅速向四面八方扩散开去,震得泥沙“扑簌簌”往下掉。笑声又迅速从四面八方反弹回来,竟针刺般扎在草籽皮薄肉松的身上。
  哎呦!草籽叫道。
  妈的,这是什么鬼地方!连笑都要付出代价!
  草籽更期待明天了。在草籽看来,相比较世界末日,明天的第一缕阳光,第一口新鲜空气应该更为迫切,更为重要。
  2012,我真的来了!
                                      2012年1月3日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