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02-28 


 

 


玉兰与月光(外一首)·蔓琳

 


  心在黑夜流浪,想起夜色的美妙,连呼吸都急促。

  月光划落,在玉兰绽放的洁白中,如爱人轻轻抚过的手,那是多么美丽洁净的手啊。于是一瞬间,玉兰格外灿烂了。

  这是个开花的季节,春天风行于企盼很久的植物中。春风一过,所有的树叶都开始迎合花的绽放,为它们擎着一片痴心,让那些彩色的花瓣,一朵朵,一簇簇地次第盛开。

  而玉兰,静静的,轻视那些粗枝大叶的衬托,她把所有的爱和思念都献给了那片美得炫目的月光。

  玉兰记得那些它们彼此相拥的夜晚,记得月光无限的柔情,记得那些跌落于黑夜中静寂无声的相思,那些浅淡而清澈的目光,那些星与星的纠缠,那些冰清玉洁的火焰全都融化在了一起,像冰雪守着阳光,相拥着化为涓涓清泉。

  玉兰淡淡的芬芳着,将每一个与月光相聚的夜色收藏。在她的记忆中,月光的手轻轻抚过她晶莹的花瓣,而爱,早已穿透夜色。


  平乐,如画的梦境

  在古镇的月光里穿梭,世界在眼里变了模样。
  依然是一泻千里的流水,依然是被茂密遮掩的木屋,依然是江畔的孤舟,因为有你,我们竟在画中。
  万籁俱静,连风也变得空灵。而我长长的一声叹息在你的唇边吐出莲花。
  河流、山川、诗,还有坐在河边相互取暖的我们被纯美无瑕的月光沉沉拥抱。
  就将我的思念系在你的心上吧,你在哪儿流浪,她都一生与你相随。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