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02-28 


 

 


年假、年货与胡说八道 ·蜀道人生

 


  

  过年,对我来说,一年年在淡化。一年年把过年不当一回事儿!反倒觉得过年仿佛成了莫名的累赘?
  过去,为操办年货的艰难感到累赘?为亲朋好友过年期间吃转转饭——你请我请轮流请感到累赘!
  如今为销掉年货而累赘!天天大鱼大肉吃的大家腻烦?真正喜欢的还是粗茶淡饭的平常饮食!
  今年,我们一切从简,虽然家里也来客不断,大多至爱亲朋,多半也是做点平常饭食,摆点家长里短的龙门阵,也算过得轻松愉快!过得环保,过得不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应该是春节过完的日子,孩子们在看元宵晚会!大家磕着瓜子花生、吃着水果,聚精会神!
  而我——还是喜欢守在电脑前。一边写字字,一边听精彩对白!时不时瞟一眼投影墙上能够使我感动的画面.....
  我在赶在今天,完成锦江风吟【温馨感人征文】!一心二用,能够写出啥玩意?可想而知!那就敲点胡说八道的文文:
  也许,饱汉不知饿汉饥?也许,结束两地分居几十年,也许,我的孩子都属于没“出息”的那类?没有飘洋过海,没有成为外国臣民——统统守在我的身边,不理解那些为生计,为儿女、为父母,四处漂流的游子,是如何盼望这个国家给予全民的公休假日!回家看看久别的妻儿,孝敬一下家里的父老兄弟......
  胡说八道地乱想也乱说:何苦啊?要在地球的东方,在亚洲的东方,在中国,十几亿人都一起休假?成千上万——也许上亿的人都集中在半月、一个月里,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来个蚂蚁搬家似的大轮回?让火车、汽车、飞机、轮船以及所有的交通工具奔跑和来往穿行?
  春节,给中华家庭带来团圆喜庆的同时,每年的春节,都会因为各种无法预测的因素,给不少家庭带来悲剧?
  好啦!不再胡说八道了,今日过了元宵节——团圆节,明天学校开学了,游子要上路了!又得远走他乡,和家人分离!唯一希望的!就是希望大家在龙年图腾!
  2012年2月6日21:11:04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