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02-28 


 

 


写写过去生活体验 ·青云直上

 


  
  少小离家,几十年一晃就过去了,好多的往事,好多的场景,都时不时在脑海中出现着,仍那么清晰那么亲切。
  
  还是会为之感动着,感动得心跳加速,感动得眼眶湿润!
  
  以前对生活中家庭中一些事和人的看法,随着自身生活体验的增多,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次第出现,而且是不以你自身的意愿突然地出现。这样长期的生活磨炼教育了我,生活有时是那么反复无常,生活中你不能正确理解自己和不能正确理解家人,会带来很多想不到的后果。
  
  生活不是梦,生活又像是梦,只是梦境的情景不会伤害到自己和家人,但现实的事就会伤害到自己和家人别人。
  
  生活如梦般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生活如梦般你不知道好多的内情,失去了你想得到的,生活如梦一样很多事你一直无法清楚它发生的前因后果。但几十年后,也许在某一个特定的场合,或者是一个不经意的时间,那个前因后果就突然被悄无声息地解开了。那时,你明白了,但也错过了,你清醒了,但时间久远了,所以,这就成了人生的经验或者是教训,但只要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只要最终你能明白,并心静如水般地认识理解,就没有遗憾。
  
  生活就是这样一盘餐点,要你一辈子去慢慢品味,所以,对生活的感悟就是要对自己生活进行品味,梦一样的人生,梦一样的经历,所以要好好在梦里回味,会回味无穷。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