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3-26


 

 


彩色的自然呈现另一种风情…… -蔓琳

 


2012年冬,“九寨沟国际冰瀑节”和“‘蓝冰——暖阳’九寨沟国际散文诗笔会”在九寨沟举行,九寨沟的瀑布也在这个季节凝结成冰

           蓝色沉默

九寨沟,在我离开你无数个日子以后,我,开始想你。

我开始想你,想你那泛着幽幽蓝色的深度,苍翠的树木在铺天盖地的洁白里扎根,柔弱的水在陡峭的悬崖赫然站立,童话的精灵携着你的思绪,以玲珑剔透的纯净飞翔于我的梦境。

你的宁静是蓝色的,你沉默的蓝色牵引着我心底的爱慕,让淙淙的流水在个这个季节坚硬起来。这是一个透明的世界,尘世的喧嚣在你的心情之外戛然而止。

我不能不去想你,那些单纯的山,静穆的树和纯粹的水;我不能不去想你,那些冰凌里盛开的水晶的寒冷。它们在一条狭窄的沟壑里,浩浩荡荡地演绎着世间最复杂的情感与最简单的哲理。

银色的树枝是你的长袖吗,在那样的湛蓝里朝我深情地飞舞。

拥我在你怀中吧!让冰清的欲望冷藏这个冬季;用阳光将我与冰雪一同融化吧!我愿意躺在你的怀中,细数你的水纹。我愿意用我洁白的思想,聆听你滴滴答答的雨露唤醒酣睡的春风,然后在你的沉静中凝视生命的律动。

蓝色无言,静谧的海子怀抱着深邃的幽蓝。


                 邂逅诺日郎

当我第一次见到你,你的世界就已经寒彻心扉。

我不知道是怎样的寒风吹过你曾经温暖的晶莹?是怎样的冰雪封冻你曾经奔涌的激情?我不知道你曾经拥有怎样彩色的梦幻?也不知道你曾经怎样风光地在岁月里翩翩舞蹈?

不去说你湛蓝的寂寞,不去渲染你澎湃的过往,不去询问你绚丽的色彩,也不去打探你深藏于心底的每一种疼痛。

我爱上你了,从第一次听到你的名字,从第一眼看见你的容颜。上天注定的宿命,我的爱恋明明白白地在我的眼中流淌。

我曾是怎样骄傲的女子啊!此刻,却在你汹涌的情怀里丢失了自己。

我心甘情愿地丢失了自己,我所有的美丽和矜持在你面前变得无足重轻。而你,以千军万马的豪情朝我涌来,坦坦荡荡而纤尘不染,凝结成冰也定格成奔腾的气势,在灿烂的阳光下灼灼生辉。

从此,我们的世界变得温暖,我们的心灵因为彼此的热爱而柔软起来。而我尘封的柔情,被你一泻千里的澎湃掠走,我的梦想,追随着你的排山倒海呼啸而去。

因为爱,在你的身后,我无比谦卑。

                  风景里的长海


  我拍下一张与你的合影,在九寨沟最高的海子边。

  一路风霜已经停息,雪开始融化,那些被冰雪覆盖的花儿开始对春天满怀期待。

  我曾是一个不羁的女子,在繁杂的尘世中坚守信仰。我不刻意追逐春风,也不畏惧风冷霜寒。

  而此刻,我被你揽入怀里,静静地听你的呼吸,你沙哑的耳语如梵音低唱。那棵站了千年的老人柏,就是为了今天见证我们此刻的相许。

  雪山还在,依然是层层叠叠的雨雾迷朦,依然是甜甜蜜蜜的心事凝结。远处的山峰有苍郁的树木挺立,而我们,就在这肃穆的风景里深情拥抱。

  听不见风声与燕啼,看不到烟尘和喧嚣,那些来来往往的脚步也忽然淡出了视线。我的心绪如沉静的海子,被风卷起万顷碧波。

多么庆幸能够在此刻与你相拥,心里腾空的地方,满满地装着你的笑容……

  拍下一张与你的合影,沧桑的岁月在照片里渐渐模糊。

上天可以作证:我们紧紧相拥在此刻的风景里,而风景之外,云淡风清。

                   贪恋珍珠滩
  

   我本是雪宝鼎万年不化的冰川,因为阳光的煽动,一路漂泊而来。

已然看过太多山的阻隔,听过无数风的挽留,却在这陡峭的山谷与你不期而遇。

于是你成为我的出路,汹涌向前是我们今生坚定的誓言。因为你,这重重叠叠的山峰豁然开朗,那些曾经嶙峋的石头变得温馨而圆润。我的追求因你的激情而在流水的枝头与浪花一道绽放珍珠的花蕊,即便寒冬袭来,我也能将锋利的冰凌盛开成花朵的芬芳,让寒冷的时令春意盎然。

别误解我是你追逐的财富,我就是山涧自由流动的喜悦,我就是沟壑随意含苞的花蕾。

然而,我仍然期待匆匆的脚步停下来,在这里听听树上的鸟语,在这里晒晒干净的阳光。

因为贪恋你的怀抱,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在你的胸口枕流欲眠,于是,就在季节转身的一瞬,哗哗啦啦流了一地的珠玉,便在悬岩边纷纷坠入深渊。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