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3-26


 

 


如何做到坦然面对 -霞依

 


  闺蜜的母亲生病住院,要做手术,因为年龄的关系,家人担心手术后的危险,便叫回了在外地的女儿----我的闺蜜红。

  几天前,我去医院看了阿姨,觉得精神还蛮好的,就叫红不要担心,老年人嘛,谁没有过病病痛痛的,只要治好了就行了。红说:现在看是没有什么,可谁能保证手术后呢?我问:好久手术?红说:再等几天吧!

   今天,估计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天,阿姨的手术也应该做了,由于没有时间去医院,我便发短信问红:你妈的手术做了吗?结果如何?一会儿,红回了短信:今天中午十二点做。我说:别担心,手术做了就会好的。红再回:不担心是假的,我好害怕呀。我劝道:没什么,人呀,谁没有遇到一些病痛呢?看开点,坦然面对。红简短地回了几个字:我做不到。

  其实,要做到坦然面对,我们都不能。事情放在别人的身上多会这样解释,若是放在自己身上呢?则又是一番煎熬。

  记得,十一年前,知道母亲患癌住院的时刻,仿佛晴天霹雳,刹那间,感觉天空一片黑暗,一切快乐都与自己无关。那一段时间,觉得母亲才是自己的天地,没有了她,也就没有了生存的意义,以至于母亲离开的那一天,我使劲拽住母亲那干瘦的手臂,不愿放弃,哭倒在地。后来很多天,我都不能相信母亲已经离开了我。特别是一天中午,刚吃过午饭,和老公争执了几句,就突然想起了母亲,一下子,感觉自己的委屈没有了诉说的地方,马上,我就哭得昏天黑地,从沙发到地板,我使劲地哭,直到精疲力尽,尽管老公也被我的哭声吓了一跳,忙着过来抱我,可我依然不依不挠,就这样大声地哭喊,直到累了,没有了力气,方才作罢。

  人的情感就是这样,生离死别就是一自然规律,当这规律被破坏时,那种不可名状的悲伤是任何人都不能劝解的。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知那痛是如何地难以愈合。世界万物,都有它一定的定数,日月星辰都还不停地更替,更何况人呢?只是,人的感情特别充沛,真正到了离别的那天,谁也不能坦然面对,否则,人还有七情六欲吗?

  几场莫名的电影散场,却不愿意选择离开。难道最后的谢幕就是等待,如同一块从天而降的顽石,在等待被痴癫道人带到凡世之间?

  梦回过唐朝,上官婉儿是我的最爱,如果她肯褪下那些长宫中繁华包裹的冷漠,如果她可以舍弃那些用金银堆砌的衣服?她,十足一个宠儿,绝世的佳丽。也爱过宋代的词,因此也忘记不了李易安。其实我在诗词中走过,也淌着红楼的梦想,我的眼泪,多是赠予了多情种?或者,我也是一块顽石,更或者,我更象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毫不掩饰我的瑕疵。见或不见,我都要把人世繁华寻遍,最后,流落的风尘里清晰的可见一行行调皮的泪。

  最是沧海月明有珠泪,蓝田暖日玉生烟?此情可待心茫然.幸好是春天.一个人 ,一个戴着面罩的人,一个有着暖香的人,一个自信而又柔肠的人,唱着寂寞的高歌?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楚霸王?难道他就是那个穿越到现代的八阿哥?更或者他就是他,只不过是一块顽皮的小石子,一下子蹦进了一个伤口还未愈合的心里.从此,是不是就多了一种俯视的时光?从此,是不是就多了一次抚慰心口的熨烫?从此就揣上了一个石头,守望流年.

  如果小石子你曾经费劲周折看望过我 ,曾经默默给过我力量,曾经悄悄地丈量过我的脚印,那么我也将回馈沉甸甸地祝福等待你的秋天.
  
  被一颗小石子感动的绝非是爱情的力量,或许这就是缘.在世事的轮回里经历一番,摄魂的孟婆的幡还在迎风招展,请问:我是活在前世的回忆里还是活在今天的来世里?就让我自由的在三生里奔跑,只希望看见那个永世的人,也看见一个永远的我 ?忘川河的汩汩的水呀,是多少离人的眼泪?梦一回,穿越这些迷雾.看一眼天空的湛蓝.

  遗憾的是,所有的心情,都显示深秋.马上就要冬眠了.陪着小石子一起做一个华丽的梦!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