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3-26


 

 


小区里的猫头鹰 -青云直上

 


  
  来这个小区居住那是12年前。
  
  那时,这个小区还有一幢平房,平房边有一排粗壮高大的白杨树,很高很高,高得最上面比这个小区的所有楼房都高,因为这是一个只有五层楼的小区。所以,在秋冬春三季雾蒙蒙里,常常能看到树梢上一群猫头鹰,在静静地歇息着。
  
  这幢平房后来变成了市里领导所住的楼,边上的白杨树也没有了。
  
  小区是在市中心,南边是市政府大楼,四周街上车流不断,商铺林立。不出200米,各类银行都有,奎屯目前有三个大超市,有两个在这个小区东南角和西北角。
  
  但这个小区一直以来就是绿化比较好的,楼与楼之间都有三十多米的距离,中间都有树木,只是种类有区别,有的是白腊树,有的是馒头榆,我们楼前的柳树,还有的是野山楂树。在进院门的东边,2号楼后面,一直保存着一片较多高大的树林,也是高过了五层楼顶。
  
  一日,与孙女外孙女一起外出,经过那里时,孙女说,奶奶,那里有些怪异,树上有猫头鹰。
  
  她现在上着小学四年级,看动画片多了,也看一些宫廷片,所以用词也是怪异。
  
  我告诉她,出现猫头鹰不是怪异的事,是说明这里树林多,还有就是院中可能有老鼠,猫头鹰要吃老鼠,而且它白天得有一个安静休息的地方,这个楼房后面就是它们休息的地方。这是小院生态环境不错的表现。
  
  今天再次经过,总想再去看看,看猫头鹰是不是还在,但是今天只有一只猫头鹰在树上,独自呆着。
  
  那些猫头鹰呢,它们到哪里去了,希望明天后天以后,能时常见到它们站在那树梢上。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