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中成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沫若使者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柴进
    陈泯
    阿洛
    立雪白露
    穆桂荣
    梅边吹笛
    覃乙峰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蜀道人生
  副主任:哑 榴
  本期责编:
    蜀道人生
    青云直上
    觅雪嫦晴
    青鸟依依
    沫若使者
    巴芒
    树边上的人
    山城子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2-4-23


 

 


怎样看待中成诗界同名网刊(卢兆玉)

 


  《中成诗界》已经出刊32期了,这32期既是会员作品的分期集结,也是编务人员的辛劳与为了诗歌所作的奉献,是中成的里程碑,细心的读者从中不难发现中成运行的轨迹——我们是一直前进着的——从质与量的双向前进,《中成诗界》是中成网的名片,有一天中成诗界也应当成为当代诗歌界的名片,这是每一个热爱中成诗界的会员都应当争取和努力的。编好网刊是中成的常务之一。编者辛苦,但在造福诗界。辛勤的园丁是不计酬劳的真爱。诗和诗人都是他们的孩子。我们有了这个名片并因为其上有我们的署名,我们便有理由珍惜它,持续它,发展它。今后,我们的名字和更多新人的名字还会镌刻在上面,只要中成诗界存在着就有这同名的名片印出来。
  如果有一天《中成诗界》突然间数月不出了,那么中成诗界也就快鸣金收兵了,因为《中成诗界》从它创刊后就几乎没有中断过,这在网络期刊中是不多见的。做为它的主编和策划人及版块的编制,我个人是非常欣赏《中成诗界》的,尽管代表我个人文字的在上面出现得并不多,但它是中成诗界人的,仅这点在我看来就足够了……
  它是由群体的力量构成的,又是留守者坚守的。中成诗界会员中有一部分老兵,从他们入伍时就已经超龄了,但他们却从没有退役过,也许做为诗人是一生都不会退役的,他们是中成的中坚——尽管我们一直期待中成管理层的年轻化,希望年青的朋友们能主动地担负起中成来,使其朝气蓬勃,先锋而潮流。但到目前止,这似乎只是我们的期待。
  论坛管理的年青化与编辑队伍的稳定是一致的,而中成诗界的整体运作则应当趋于中年的稳健。与网刊几近同步的中成诗界其运行正是稳健的风格。三年了,我们把三年作为一个初建期,并在初建期间不仅成功地凝聚了一个团结一致的高管层,还如期地推出了这32期同名网刊,中成诗界是值得自我肯定的。
  但,中成诗界代表的不是过去,即便是已辑成的同名网刊代表的也不是过去,从这期期网刊中我们还要再选稿再进行编辑以期进入中成诗界文丛书目的选题。诗作成册,是从有了书籍之后,诗人的愿望,也是一个诗人生前死后的证明或持续。书是一个实体的存在,它将精神载于物质之上,甲骨、竹简、绢、纸,它们都是可以作为个体而进行选择和收藏的实物——白纸黑字。但网络不同了,你想要的东西没有或找不到,你不想要的东西却铺天盖地,有时连你自己进去了也找不到自己。
  因此,《中成诗界》不只是用于收藏的,它需要作者的再阅读,再创作,从既往的作品中不断地寻出新我来,或最终地完善它们,以期最后的定稿。我不知道我们的会员有多少人在读《中成诗界》,反正我在读,尽管有时不那么认真,但关于《中成诗界》的持续和后续却始终在我的思路中。这里我尊敬地镌上两个人的名字:天荒一隅、山城子。《中成诗界》是他们如期地奉献给中成会员和网络诗友的,他们就是我前文所说的永不退役的老兵。

  2012-4-20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