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大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沫若使者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王 芥
    陈 泯
    阿 洛
    立雪白露
    鸣 之
    庄晓明
    覃乙峰
    哑 榴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哑 榴
  副主任:沫若使者
  本期责编:
     卢兆玉
     山城子
     与诗为伍
     易湄
     寒山红衣
     十姐妹花
     晓荷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16-1-29


 

 


洗尘净灵之旅(外一章)· 易湄

 


  在熟悉的地方,有时也能走出雅静的感觉来。
  心里很空,空如一根羽毛,轻飘飘地,随风飞起来。
  世界很开阔,放眼远望,茫茫一片,寻不见尽头。
  宝塔就在眼前,塔里的世界,每一块砖里,都沉积着抹不去的,厚重的历史,我们,都曾用心解读过。
  跨进寺庙,心自然沉淀下一份宁静与安和。买上一炷香,虔诚地点上,烟雾袅绕中,有份感动与感恩的情绪慢慢地升腾起来,散开去,消散于尘世中。
  缓缓地走进一间间庙堂,一一拜过众佛。一切过往放映般从脑海中略过。疼痛过后的收获刻进灵魂的深处,坚硬了充满活力的骨骼。点滴幸福的体验像涓涓溪流,轻柔柔,流经平淡的岁月。阅读与写作带来的精神满足,使孤寂的心灵如沐春风,推开了厚重雾霾侵扰的沉郁。所以,当我跪拜于佛像前,我的内心充满了种种感激与感恩,因为生活赐予我的一切冷暖遭遇,风雨体验,得失感受,使得稍纵即逝的岁月,如一副立体图画,很好地描绘出了人生的厚实与多彩!
  茫茫宇宙,我是尘埃,我是过客,但同时,我也是我自己的世界的全部,我是全部的风轻云淡,与所有的惊涛骇浪。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不可复制的我!
  很认真地捐出自己微薄的心意,算是对生活给予我一切的回报。我相信,只有适当地解除物质的羁绊,才能获得精神上的真正富足,也才能使灵魂轻松飞翔,到达更加宁静悠远的境地。
  我的未来,不是梦,而是踏踏实实地,能够让梦照进现实的,真正的拥有!


  从初恋的天空飘过的云彩


  我不肯交付给你的半缕香被风吹散了。世界又成宁静的世界,你又成渐渐模糊的点。
  我不肯说出的那句话被时间碾碎了,一地游移的光。你弯腰捡拾,态度如此认真,仿佛那游移的光影深处有沉甸甸的馈赠。那应该是岁月颁发给你的,也应该是你搬不走的。
  你也有不肯的时候,你不肯使用敬语,仿佛我们还是少小孩童,仿佛昨天是再见,今天是重逢。只是一个夜晚的光景,醒来时发现,我们都睡过了头,把几十年的光阴睡成了一段用橡皮擦一擦就消失的虚无。所以,你那么自然地喊出了我的乳名,还那么自然地像从前一样轻轻刮了刮我的鼻梁。
  多么戏剧化的场景。就在那一瞬间,我剪去的长发又飘动了起来,和那天的黄昏一样,你说夕阳的光辉洒在我的头发上真好看。那天,春色朦胧,花香隐约。你说出的诗句留着不大不小的空白,等着我去填满。
  这是不是命运的恩赐?你的人生字典里被标注过的那个字,在我的字典里也是批着红杠,只是谁也没有告诉过谁,却又在无意中被对方看破。
  我知道你懂的。我不肯交付给你的那半缕香已经淹没于夏日的池塘里,她香在安谧的荷花深处,她自成一种优雅闲适,悄悄制造了更大的香,弥漫于尘世喧嚣拥挤的浊浪之外,我知道你已经感受到了。而我不肯说出的那句话,也已经被岁月演化成了一首轻缓的乐曲,悠悠扬扬,诠释着山高水长的开阔境地,想必你也应该深深领悟到了。
  所以你把少小时光又慷慨地还给了我,所以我以为我们似乎不曾长大,风向也一直都没有变。我们还是两小无猜的懵懂少年,哪怕我们都已两鬓斑白,额前细小的皱纹像沉默流淌的溪水,轻轻诉说着岁月流逝的斑驳印迹。
  这样真好,我还是又傻又笨的邻家妹妹,你还是喜欢逗趣使坏的邻家哥哥。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