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鸟的守候·碧水蓝天

 

一个季节的张望与守候,也许,要抱定一个信念去远征,有时,需要一生。
芦苇压低了欲望,心事湿重,风似乎有了疏远的迹象。连打个旋儿也不愿,兀自逃离而去。
一块巨石,一蹲甚至就是千年万载。没想到的是,一个无风的午后,一只雀的爪痕,印出蓝天般纯粹的念想。
一只鸟,并非耳濡,亦非目染。把个性敛在翅下,一直没有张开。喉囊里塞满干涩的味觉,盯住了周遭水域跃起的诱惑。

眼前的枯枝,在败叶堆里站不起身,用枯槁的形骸戳破夕阳的残红。
来自远方的呼唤,穿越时空的灵魂铤而走险,抽取的样品只能是镜中花,仅供观赏。
羽翼里萌发的飞翔,会让这个午后平添一份黄昏前的宁静。除此,就只有静静地立着,一个如石头一般的雕塑。
还是贴近空气,贴近赞美,贴近群落,这样日子会挽住轻舟,漂浮在夕阳的动态里,飞向远山的灯火与苍茫。

有梦想的地方,就有方向;有落红的地方,就有念想。
站在石墩上,是不是想念孩子了?待哺的样子牵扯你的神经。
晚风即将过来吻你的羽毛,你是不是有点心慌意乱?
多么希望你卸掉心头的压力前行,黎明为你打开一扇明媚的窗子。

时光分解万物。一只鸟就这样守候在岁月的坡岸,内心蹲守着希望。
黄昏与风纠缠不清。荒野中捡拾到的风的呻吟,朝着夜色涌去,你不怕么?
单独的鸣声,唤不回岁月的茂盛,白日的游荡,韧性地逃离而去,救赎不了一个不眠的孤独。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大诗界》论坛网刊 发布时间:201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