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情歌  山城子

 
 


    [双击滚屏]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夕阳情歌,礁岩般宁静,不再出声。一任青苔凝霜,却让海滩欣赏晚照拉长的两个身影,缓缓移动。
  是如何从清晨一路唱过来的,已不重要。一如老了的两只丹顶鹤,喜欢清静。不再风起云涌。
  一只喙伸向另一只的羽毛梳理,另一只回喙以亲,然后都把一条腿收起。松下石旁,静静相依。
  仿佛住进了极圈之内,太阳不再滚落,不再升起。回味曾经的坎坷、凸凹、崎岖,也慢条斯理。

  翻身时听到轻轻的鼾声,天亮之前越发香甜。回头时的笑容,常常化作乍开的牡丹,与儿女团圆。
  竟日里,每衔红叶,艺术那白色的沙滩。或拾贝壳,情思虚拟以串串。两人,各得丰盈的怡然。
  两个身影,越拉越长。海滩徜徉开阔的美丽。年轻人很难弄懂,唱到夕阳的情歌,不再出声。
  一任青苔凝霜,大山一样沉静,仰首云淡风清。时而微眯双眼,仿佛看到了童年……

  2016-8-20于观山湖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   


 
 
天荒一隅2016-8-31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