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诗界·2016 中国好诗歌 与诗为伍

 
 


    [双击滚屏]


上一页 目录页   

  由 《大诗界》 出面主持 [中国好诗歌] 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难得王芥兄弟有此策划。并新蓝月,新潮流,北京诗人三家网站协办是再好不过的。
  怎样协办呢?王芥兄弟要有个介绍。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评委,带队的评委。这也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选手,是参与者和参与者带来的作品。没有这个,王芥兄弟的策划就无法实现。这也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们推出[中国好诗歌]的指导思想。什么是好诗歌?对了,最重要的就在这儿。
  好诗歌不是杰作,不是伟大的,甚至不是优秀的诗歌。它既不代表某一美学的宗旨,也不代表诗学的最高境界。它只是种种相比较下的产物。去掉不好的,就是好的,从好的里面最后挑选出几首来,做为代表,选一首作为一种程序结束时的奖励。这就是中国好诗歌。它不代表中国诗的最高成就,也不代表当下最优秀的创作。甚至它只是一些人,如大诗界群集的一些诗友们对诗歌创作所集中表现出来的热情与关爱,一个阶段性的写作成果。一些诗作者或诗人的作品展示。创作与评论的互动或它们结合下的产物。对的,就在这里。这就是中国好诗歌的意义所在。
  所以奖项不是重要的,甚至不需要奖项。重要的在参与,在互动,在我们有了一次明确的选择,有一次肯定与被肯定。中国诗歌的产量,据有些人不完全的估算为每日数以万计,天啦,谁能,哪个能,从中挑选出最好的诗歌做为表率?不要说选了,大既全部浏览一遍也没有一个人做到!!
  因此,这只能是局部的。区域的。一时的。甚至是即兴的一个比较与选择与参与。
  大诗界·中国好诗歌 只是一种诗歌“写作与评论”及其它互动的流程展示。其结束我们选择了(这是一个完全可能的选择)1、2、3做为象征性的奖励。
  这就是我们的指导思想。在这个思想的指导下,人人轻装上阵。

  与诗为伍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于大诗界论坛


上一页 目录页   


 
 
天荒一隅2016-8-31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