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大诗界论坛网刊

 主 编:卢兆玉
 副主编:山城子
 编委:与诗为伍
    沫若使者
    山城子
    蜀道人生
    天荒一隅
    王 芥
    陈 泯
    阿 洛
    立雪白露
    鸣 之
    庄晓明
    覃乙峰
    哑 榴
    卢兆玉
  编辑部
  主 任:哑 榴
  副主任:沫若使者
  本期责编:
     山城子
     哑 榴
     卢兆玉
     与诗为伍
     金陵倦客
  制作:天荒一隅


  发布:2020/2/28


 

 


今年春节,别有一番 / 蜀道人生

 


  说实在话,这个春节我真的很疑虑,因为从1月14日起,我每天要在市内转至少4趟公交车,那个挤真是无法形容,找不到座位的时间居多;1月17日,我还转了九趟公交,有座位的最多3趟。且来来往往都是去省结核病医院。
  老伴突发结核,幸好在结核病院期间没有一次查到阳性。为一个放心,全家不得不全部去医院做胸片检测排除。
  可是过节期间,心里总存在疑虑?那么多次公交?有否武汉人?有否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携带者?真的搞得我很多天来都有些不安,随时观察着我的体温,咽喉、或耳疾(我左耳穿孔,时不时会耳痛、咀嚼困难。)
  反正稍有不适,赶快服药,防患于未然。因为我是外出时间最多的一个,故此,春节前几天,我几乎有意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屋子里隔离,尽量少与家人接触......
  实在无聊,就写几个臭不啦叽的字字,或者干脆玩“巴适麻将”——这个游戏可以耗时间,一上午都可以不下机——不管输赢.......弄得 无心干其他事情。
  这几天,又和孩子看电视剧,一部接着一部的看,一幕接着一幕的看回放......
  年前家里买了几只鸡,买了一些菜;新鲜蔬菜、葱子都是上屋顶花园菜园里摘的,又鲜又嫩。
  后来,女婿回老家,也买了不少菜回家。全家人也基本没有上过超市。
  八天来,除了28日接到康养中心通知,要我们将病人物件送齐,以后尽量减少家属探望。我让孙子开车送去并接受医院严格查体温、登记、消毒......出去了一次,压根连单元楼都没有下,倒垃圾都是孩子们做的。
  可惜那天我没有携带公交卡,我真想拍拍万人空巷和公园无一人的境况,公交车也是稀稀落落几个人,路上车辆、行人非常稀少,也看到还有人不戴口罩在街上走的,其实周边没有一个人,戴不戴都没有关系。
  再就是,这个春节,我没有做过一餐饭,全部吃孩子做的,孩子们换着花样给做,初一汤圆,初二饺子,面;炖鸡、烧鸡......八宝粥、土豆泥、孙儿的菜肴更是出彩出新!这个春节也是我过得最省心的一个春节!
  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疫情报告,看到的都是不断增加的数字,真还心焦,因为这个病毒的潜伏期就开始传染人,发病较晚,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放松警惕!
  何时能够得以控制?何时能够解除警报?真实让人焦心,毕竟我还得每半月按时去结核病院给先生开药,每月去给先生开降血压药,按时给先生办理出入院手续......再怎么都要在外面奔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唉!早上起来,发通感叹!希望病毒早点得以杀灭!还国人一份安全与安宁!


  2020年1月30日


上一页
目录页
下一页